亞泥紀錄片影展 讓孩子從土地學習生命之美
2024新的一年,亞洲水泥再度與知名紀錄片製播團隊「孢子囊電影院」合作,在花蓮縣新城鄉和秀林鄉五所國小,舉辦「啟發生命影展」,希望讓當地孩子,藉由紀實影片的刺激,拓展生命經驗,建立豐富的想像力和正確的價值觀,落實亞泥長期以來的承諾,敦親睦鄰、共存共榮。

這次播放的是,去年榮獲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獎的「叫我野孩子」第二季作品,《動物園在我家-蓋爐灶》,主角之一,是來自美國、在台灣落地生根多年的Peter,他在台灣實踐「不斷循環的生命力」理念,了解土地價值、創造循環共生。影片中,他陪著兩個小女孩,在台東都蘭一處原始自然環境中,透過「構築練習」,和土地、和動物有一連串深刻互動;這不僅讓孩子們從影片,激發創意,學習解決問題,也傳達出當國外旅人都如此熱愛台灣,我們怎能不疼惜自己成長茁壯的這片土地。

過程中,師生反應熱烈,有同學說:「影片裡的小朋友幫雞取名字、擺盤準備大餐,原來我們跟動物之間也可以這麼親近,很讓人很羨慕!」也有同學提到,從學習到可以用大自然的花草素材,做成禮物送給好朋友,表達最有創意的心意!還有同學反饋說:「我們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應該善用身邊的資源,不要浪費。」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在影片播映過後,也感謝亞泥讓小朋友在寒假前夕,有機會欣賞如此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

亞泥公關經理蔡祐吉表示,只要對同學有幫助,同學們看得開心,亞泥的贊助就有意義;他也保證,企業對教育資源的投注,不會只是曇花一現,願意持續推動這類有意義的計畫或活動,提供偏鄉學童更寬廣的生命體驗,不但愛自己,也能尊重生命,讓成長路充滿更多同理與溫暖。

這已是亞泥連續第三學期支持紀錄片播放活動,三天下來,超過350名師生共同參與,除了觀賞影片之外,老師們也經由提問和實作,讓同學們體驗片中所要傳達的意旨,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DSC00942
亞泥和紀錄片專業團隊合作,在偏鄉小學共同辦理「啟發生命影展」活動,播放金鐘獎得獎影片,獲得師生廣泛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