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標竿 亞泥榮獲「亞洲最佳雇主」四大獎

「2023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得獎名單二十號出爐,亞洲水泥今年超越過去成績,拿下大滿貫,除了獲頒最大獎「亞洲最佳雇主獎」,更一舉奪得「多元共融獎」、「數位轉型獎」、以及「最佳關懷獎」。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連續三年獲獎,不僅是所有亞泥人的光榮印記,更是對亞泥公司文化的肯定,未來會持續建構積極、靈活、友善的職場環境,讓所有同仁發揮潛能、創造價值,共同迎接新時代的挑戰和機遇。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是亞太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最具權威指標性的獎項之一,由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所舉辦,今年主題著重在多元與包容;亞泥強調,每位員工來自不同背景,擁有不同觀點,具有獨一無二價值,亞泥塑造開放和包容的工作環境,讓大家不因種族、階級、語言、宗教、國籍,而有差別待遇;以原住民族群為例,在台灣僅占總人口的2.5%,但在亞泥則占全體員工的20%,代表亞泥尊重職場平權;評審則認為,亞泥協助員工愉快穩定地逐步發展,除了實現自我、與公司共同成長、並貢獻社會、支持家庭,是最佳雇主典範。

全方位打造幸福職場,亞泥始終不遺餘力。亞泥提供優越的薪酬福利,包括高於同業水準的起薪、和完整的晉升制度;並依據員工績效表現、公司整體獲利、或為鼓勵節能而設立不同項目的獎金制度。在福利方面,亞泥通盤考量同仁日常需求,設置子女出生和教育獎助學金、實施「員工信託持股」達25年之久、並有其他傷病保險等福利,再加上員工協助方案、旅遊補助、各類社團贊助,透過含括身心靈的全方案,讓所有亞泥人感受,公司永遠是同仁的堅強後盾,就算過去歷經三年COVID-19疫情威脅,這份用心絲毫不減。

亞泥始終以「投資員工健康,就是企業最大獲利」為理念,不但辦理優於法規的免費體檢、舉辦各種體適能活動、急救訓練以及健康講座,還邀請專職醫護人員定期進駐,給予專業建議和諮詢服務,這一連串貼心措施,也讓亞泥於今年初得到國民健康署肯定,獲頒「健康促進標章」。

亞泥不拘泥於傳統產業窠臼,近年來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從工安現場管理、採礦技術精進、原料品質篩選、到水泥產品發貨……,都持續不斷應用數位化和智慧製造,成為水泥業智慧工廠前段班;而人才招聘、培養和留用的流程中,同樣引進數位科技提升效率,並透過大數據進行分析管理;亞泥承諾會持續投資AI人工智慧、落實人才培育,引領水泥業研發創新,推動發展轉型。
亞泥最佳雇主獎
DSC0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