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領先業界 整合產業鏈取得職安國際驗證

亞洲水泥日前剛取得ISO 37001反貪腐反賄賂管理系統認證,十號宣布,又拿到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認證,而且是走在業界最前端,整合產業鏈事業單位,從總公司、花蓮廠、新竹廠、各地儲運站、到子公司南華水泥、亞利預鑄……等,全部通過國際驗證。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以員工為本、全方位照顧員工,是亞泥的承諾,不論是職安健康、薪酬福利、還是晉升發展,亞泥堅持不斷提升、超越自我,增進員工認同度和企業競爭力,實現永續發展。

亞泥強調,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建構零災害職場環境,讓同仁健康幸福地工作,亞泥責無旁貸。為了嚴格做好風險管控,從總公司到各廠都依法設置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並導入管理制度,確實執行;各單位也組成「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由總經理或廠長擔任主委,委員除了有部門主管、外部專家外,還納入1/3以上席次的勞工代表,從第一線同仁的經驗與角度,提供安全健康政策相關建議,並於每季的董事會上提出改善方案。

隨著數位化的浪潮,亞泥近年積極導入智慧工安,建置承攬商人員進出管制辨識系統、特定施工區域進出管制系統、以及現場巡查定位檢點系統;平台同時提供人員即時推播功能,進一步強化職安智慧化有效管理。去年還新增「進入現場及施工許可申請簽核」功能,透過手機或電腦,方便職安小組隨時線上掌握廠內各製程和施工現場情況,讓職安管理更加完善。

亞泥花蓮廠去年通過勞動部的職安衛生管理審查,與科技產業齊名,五年內沒有重大職業災害,傷害嚴重率和發生頻率,都遠低於業界三年平均的1/2,就是因為亞泥始終堅持,把同仁的健康安全擺在第一順位,今年發揮以大帶小功能,優於法規標準,協助各廠區和子公司,全面導入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接下來還會定期透過巡迴在職教育訓練,輔導協助子公司、承攬商提高安全意識,降低職災發生率,進而防災減災,建立企業安全文化。
亞洲水泥再取得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認證總經理李坤炎左三由BSI東北亞總經理蒲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