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協助偏鄉孩子開拓生命視野

2023新的一年,亞洲水泥首度與知名的紀錄片製播團隊「孢子囊電影院」合作,在花蓮縣新城鄉和秀林鄉五所國小,舉辦「啟發生命影展」,希望讓當地孩子,透過紀實影片的刺激,拓展生命經驗、建立豐富的想像力和價值觀,落實亞泥長期以來的承諾,敦親睦鄰、共存共榮。

首屆啟發生命影展所播放的紀錄片為《來去獼猴家作客》,主要是從一位觀察高雄壽山獼猴生態超過二十年的國中老師視角,探索獼猴家族的有情世界;影片中記錄獼猴媽媽如何在家族成員協助下,陪伴獼猴寶寶迎接成長路的諸多挑戰;此外,還有獼猴棲地現況、山林步道開發、人類餵食對獼猴生態所造成的衝擊……等,也都在片中一一呈現,導演張緯誌在映後座談表示,他的夢想,就是人類與動物都能和平共處,謝謝亞泥提供助力,讓他能把夢想散佈到各個角落。

亞泥公關經理蔡祐吉提到,台灣獼猴是民眾探訪國家公園,最常遇見的野生動物,亞泥新城山礦場在經過多年的復育後,也出現越來越多獼猴重返棲地覓食的蹤跡。但獼猴聰明敏捷、學習能力強,卻又經常被人類不當餵食,而出現攻擊行為,亞泥希望透過這部影片的真實場景,讓孩子們不但理解獼猴生態,也更能愛護自然。

影片播放首日,吸引超過一百五十名師生到場觀賞,有學生說很喜歡、很好看,有學生說下次看到台灣獼猴會記得「不餵食、不接觸、不挑釁、不飼養」,也有國小校長對於這樣的活動非常認同,希望有機會多辦,讓偏鄉孩子有更多學習新知的管道;對此,亞泥允諾,對孩子們教育資源的投注,不會只是曇花一現,願意透過企業的資源與力量,啟發學童更寬廣的生命體驗,不但愛自己,也能尊重生命,讓成長路充滿更多同理與溫暖。
45F278ED CB11 4C70 978C 04D9B8A02965 L0 001
838F360B 6835 4E1B 8A56 BEBAC6AC90EA L0 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