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關係的經營,一直是全球每一家控股公司的重要工作;亞洲水泥的子公司亞洲水泥(中國)控股公司,長期經營投資人關係有成,今年榮獲全球投資者關係權威媒體《投資者關係》雜誌(IR Magazine)「大中華地區原物料產業最佳投資人關係」獎項肯定,成為大中華區唯一獲得此一殊榮的水泥公司。

《IR Magazine》是世界級的經濟學人雜誌,在1988成立的全球投資者關係權威性刊物,每年在全球各大區域舉辦最佳投資人關係選拔,表揚全球在投資者關係方面表現傑出的專業人士與企業。

不同於一般獎項,是由主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評選,這次亞洲水泥(中國)控股公司所獲得的獎項,是由數百位第一線的投資分析師、經理人等專業投資者投票評選產生。亞洲水泥(中國)獲得這個獎項,意味著是國際投資人對公司的經營、策略與投資人關係服務的專業,所給予的肯定。

今年在「大中華地區原物料產業最佳投資人關係」獎項,除亞泥(中國)外,被提名的還有深圳、香港與台灣的上市企業,但是在競爭激烈的投票評選下,最終由亞泥(中國)出線,贏得獎項。

亞洲水泥(中國)控股公司副董事長徐旭平,日前(12月9日)代表公司在2021年《IR Magazine》大中華區線上論壇暨頒獎典禮上受獎並發表得獎感言;徐旭平說:「水泥與人類社會共存共榮兩百餘年,公司將持續努力,共創產業與社會的永續繁榮,並以完整與即時的資訊揭露,面對投資人及股東,落實公司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