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想過,當生活在大自然的竹節蟲,進駐到城市裡的百貨公司,會和民眾激盪出什麼樣火花?亞泥生態園區不但做到了,還榮獲第一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肯定,十三號出席領獎的亞洲水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很開心亞泥長年深耕環境生態教育,終於被看見,會持續傳達「共創美好未來、你我攜手同行」理念,回饋社會,擴大企業正面影響力。
  亞泥積極營造綠色永續家園,以花蓮廠獨有的礦山綠化復育技術,移地保育打造出亞泥生態園區,地點就在亞泥花蓮廠正對面、台八線太魯閣鳳凰林隧道旁,栽種約兩百五十種台灣原生植物,復育超過三十五種蝴蝶和十多種竹節蟲,是富有教育意義的生態教室,造訪過的遊客無不歎為觀止。為了讓住在台灣北中南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到東部,也能親身觀察多種竹節蟲樣貌,亞泥於2019年到2020年間,舉辦「節節高升---亞泥生態園區巡迴展」,總計兩百五十三天巡迴七個縣市,由六名解說員引導數十萬名大小朋友,在都市裡體驗很不一樣的生態知識,將環境保育的正向力量,向外傳遞。
  特別的是,展覽過程中,竹節蟲的運送過程還有展示環境,亞泥完全不馬虎,不但保持適當的溫濕度,也備妥足夠的食草,讓生長條件符合竹節蟲需求,不讓竹節蟲因為「離鄉背井」而感到不適。
  亞泥強調,要落實環境永續教育,一定要突破地域和時間的限制,才能將生態知識擴展到全國。除了舉辦生態巡迴展、建置生態園區官網,亞泥生態園區的同仁也走出園區進入國中小學校園,協助生態教育扎根,期望能散播永續希望種子,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DSC 6844
亞泥李坤炎總經理(右)親自領獎


亞泥舉辦生態園區巡迴展,吸引數十萬民眾,在都市裡也能體驗生態知識


亞泥舉辦生態園區巡迴展,吸引數十萬民眾,在都市裡也能體驗生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