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致力CSR 響應生態志工計畫

  亞洲水泥公司除了致力節能減碳,也積極落實CSR企業社會責任,近日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響應李偉俊教授倡議的臺灣寶珠(保育珠光鳳蝶)計畫,將在亞泥生態園區,提供十場次免費的生態志工導覽服務,讓更多學子認識瀕臨絕種的世界級保育類昆蟲--珠光鳳蝶的生態特性,和幼蟲食草馬兜鈴的重要性。

  亞泥生態園區位於花蓮縣新城鄕,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方向的台八線省道旁,是一座結合了蝴蝶、竹節蟲跟原生植物園區的生態教育場域,這兩年已經是花蓮熱門觀光景點,往訪人數頻創新高,上個月已經突破20萬人次。

  亞泥公司相當認同臺東大學教授李偉俊倡議的臺灣寶珠計畫,因此決定攜手合作,為下一代的生態教育而努力,日前舉辦第一場活動,由專業的導覽老師,為新城國小八十名師生,進行生態志工導覽服務,帶領他們參訪戶外蝴蝶自然復育區、竹節蟲展示區及蝴蝶網室,感受各種蝴蝶在園區內漫天自由飛舞的景象,並近距離觸摸蝴蝶幼蟲及欣賞蝴蝶交尾現況,種種自然景象,讓新城國小師生相當驚奇,導覽結束後還嚷著有空還要再來!

  計畫主持人李偉俊肯定亞泥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方面不遺餘力,十幾年前便耗資千萬元設置昆蟲生態園區,積極從事和推廣生態保育知識和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這次和臺東大學共同合作辦理東區科學志工服務活動,就是希望能使花東地區學子,可以在自然生態區場域中,沉浸於昆蟲科學探索經驗,和培養現地觀察記錄的科學態度,產生有利於科學學習的高峰經驗和心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