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營造幸福職場 連八年列入台灣高薪100指數

  臺灣指數公司近日公布,臺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今年度審核結果,亞洲水泥公司再度被納入,這也是亞泥自2014年起連續八年入選,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持續讓全體同仁幸福,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礎,亞泥能夠一再獲選,顯示公司體質健全,有完整的留才制度,亞泥會持續致力於打造幸福的職場環境,與同仁們一起成長。

  「臺灣高薪100指數」是由臺灣證券交易所和銳聯資產管理公司合作編製,以本國上市公司為採樣母體,經過流動性檢測後,先選出同時符合員工平均薪酬最高的三分之一,且淨利為正數、每股淨值至少10元的股票,最後再以員工薪酬總額排序,挑選出前100支股票作為成分股,每年六月定期審查,是全球首創鼓勵企業重視員工薪酬的企業社會責任指數。

  亞泥因為產業特性關係,員工大多為男性,其中以廠務人員居多,但薪酬架構並不會因為性別有所差異,女男100%平等,加上部分規定與福利優於勞基法,除了薪資待遇比同業優渥外,還有各類獎金凝聚向心力,每年也會依據個人績效考核結果,進行調薪以及晉升,並且將酬勞制度化,讓員工共享公司經營成果,因此離職率甚低。

  長遠的人才培訓計畫,更讓亞泥員工持續在市場上保有優勢。亞泥每年針對不同職能需求,結合公司發展策略,舉辦系統性課程,培養同仁一邊面對環境的變動與挑戰,一邊精進專業能力,同時讓公司內部傳承更加完整,讓新生代人才,也能快速與公司發展,無縫接軌。

  亞泥從2018年起,每兩年進行一次意見調查,了解員工對公司治理的滿意程度,調查涵蓋亞泥總公司、花蓮廠以及新竹廠,根據統計,亞泥同仁最滿意前三名,分別是工作環境與安全(85.2%)、團隊運作(83.7%)以及組織認同(78.8%)。特別的是,因應COVID-19 疫情,2020年新增一題防疫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不論是疫情宣導、防疫措施、還是員工關懷,都有超過八成員工,表示認同。

  亞泥強調,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亞泥不是說而已,一定會透過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制度,延攬優秀人才加入亞泥這個大家庭,讓同仁能在這個優作舞台發揮所長,與企業一同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