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典範 亞泥再度勇奪六大獎

 2019年全球企業永續獎(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今(28)日在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遠東集團9家關係企業總計獲得37個獎項,蟬聯台灣企業集團排名第1,徐旭東董事長更榮獲全球企業永續獎傑出人物世界獎。

 亞洲水泥公司今年再度勇奪六大獎項,分別是「全球企業永續獎」中的績優案例獎,以及「台灣企業永續獎」中的前50大企業永續綜合績效獎、社會共融獎、創新成長獎、企業永續中文報告白金獎,以及企業永續英文報告金獎。亞泥由總經理李坤炎代表領獎,除了感謝評審再次肯定,也強調亞泥會持續努力,讓傳統的水泥產業成為綠色永續的新典範產業。

亞泥這次是以獨家創新研發的「低碳墁砌水泥」獲得「創新成長獎」;慢砌水泥產品適用於牆面打底粉光、砌磚、鋪設地磚及地坪打底等項目,相較於傳統水泥,每公噸可減少礦物材料100公斤(7%),減少煤炭22公斤(17%)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132公斤(16%),節能減碳效果卓著,因此研發成果備受肯定。

在「社會共融獎」方面,亞泥則是以「深根永續希望種子----亞泥生態環境教育專案」贏得評審認同。這個專案從「永續礦山」的角度出發,建立礦山原生樹種調查、復育與植生綠化的核心能力;進而開拓「亞泥生態園區」,打造「蝴蝶牧場」,搭配竹節蟲與原生植物,以具體行動落實環境教育,創造社會共融。

  亞泥同時首度贏得「全球企業永續獎」,亞泥認為,永續經營真正的核心價值在於人,重要的是找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信任,誠懇與社會大眾及利害關係人溝通,傳達真實正確的資訊,才能帶動正向轉變力量。

  亞泥投入一連串社會溝通方案,包括「眼見為憑,礦區安全親身體驗」原住民部落「礦區安全說明會」、「亞洲花蓮廠企業工會FB」、「亞泥FB」、「礦場公開資訊平台」等,還透過成立官方LINE群組、亞泥服務中心等互動方式,即時溝通並提供在地原住民多方位協助,將正確資訊傳遞給外界,獲得許多正面回響。

  亞泥未來仍將持續耕耘,為綠色永續盡心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用實績扭轉水泥產業長期被誤解的形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