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水泥花蓮廠原本一處不起眼的轉角(台八線及縣道花五線交叉路口),透過參加「花蓮縣建構花園城市百景花園齊開放綠美化競賽」,榮獲企業組金質獎之殊榮,並於108年8月2日由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親自頒發獎狀及獎金予花蓮廠張志鵬總廠長。

亞洲水泥花蓮廠為參加花蓮縣政府本次舉辦之競賽活動,進行大規模環境綠美化整理,該路口為遊客自太魯閣大橋方向或花蓮市方向,行駛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必經之路,亦為花蓮知名觀光「綠色隧道」亞泥鳳凰林由南往北的起始點。

透過本次競賽,加強了進入亞泥鳳凰林、太魯閣國家公園視覺上的入口意象,在規劃時亦將亞泥生態園區的重要元素「蝴蝶生態」納入考量,延伸廣植蝴蝶重要的蜜源植物,讓美麗又甜美的花卉,自然吸引蝴蝶前來覓食,而這也意外的招來了成群的蜜蜂,在這裡棲息及採蜜,結合了最自然的生態景觀,讓訪客駐足拍照之餘,也能近距離蝴蝶及蜜蜂生態。
20190803101150
20190803110844
S 7417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