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水泥工業同業公會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1)日簽約締結安全伙伴合作關係,秉持「尊重生命,以人為本」的社會責任,攜手推動水泥業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希望提升產業的職安衛生意識,降低職業災害發生,全面守護勞工健康與安全。

共同參加安全伙伴合作計畫的業者,包括台灣水泥、亞洲水泥、環球水泥、東南水泥、幸福水泥、信大水泥、潤泰水泥、欣欣水泥、以及南華水泥,水泥公會理事長李坤炎表示,公會全體會員都深切了解,勞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職業安全衛生絕對是企業想要永續經營,就必須持續推動的重要工作,隨著近年來各界對於勞工安全越來越重視,屬於傳產的水泥業也要與時俱進、不斷精進,才能打造優質安全健康的職場。

李坤炎也強調,期待透過與勞動部職安署的產官合作和資源共享,促進水泥業的職安管理升級。根據規劃,水泥公會各會員,已組成職安促進工作小組,研究安全作業標準,製作「水泥業職安管理指引」,作為參考和改進依據,並且預計每年舉辦一場職災案例教育訓練,廠際之間也會觀摩示範,相互學習優點,藉此提升安全管理水準,朝向職業零災害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