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8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今(22)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亞洲水泥公司今年榮獲六大獎項,分別是:前50大台灣永續企業獎、人才發展獎、社會共融獎、氣候領袖獎、前50大永續報告白金獎、以及企業永續英文報告獎,亞泥由首席執行副總經理張英豐出席領獎。亞泥表示,亞泥長期致力產業、環境和諧共生,在綠色永續循環扮演領頭羊角色,這榮耀不但屬於亞泥人,也屬於水泥產業,這份肯定更有助一改外界對於水泥業的誤解,亞泥會秉持信念,持續精益求精,用行動展現企業社會責任決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認為,亞泥長期以來追求高品質、高效率、高環保、同時創新求變,推動「綠色永續循環」和「永續治理循環」的「雙環」原則,做為永續發展、持續改進主軸,堪稱水泥產業典範;亞泥則進一步解釋,企業永續經營的核心價值在於「人」,不但要找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信任、也要誠懇地與社會大眾和利害關係人溝通,透過真實正確的資訊傳遞,才能帶動正向轉變的力量。

亞泥提到,因為重視人才培育,所以積極建置人力發展系統,培養現代化主管人才;也針對氣候變遷和能源資源管理,規劃一連串因應作為和管理措施;並且獨家研發低碳墁砌水泥,降低自然資源耗用,落實節能減碳;還同步進行一系列社會溝通方案,包括「眼見為憑,礦區安全親身體驗」、原住民部落「礦區安全說明會」等,藉此將永續礦山的正確資訊傳達給外界,這些努力都獲得諸多回饋與正面回響,未來會持續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動並落實永續礦山計畫,達到綠色永續目標。
IMG 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