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水泥新聞稿


部分有心人士今(15)日召開記者會,惡意抹黑亞泥愛台灣之聲明內容,企圖混淆視聽,特澄清說明如下:

1. 亞泥減區採礦是否假誠假意?

礦石開採為兼顧環境衝擊與施工需求,必須分期進行、分區進行。為員工生計、水土維護與市場供需,縮減礦區不可能是停止現有採礦區之作業。亞泥主動縮減四成的礦區面積,也就此放棄了155公頃原本可申請開發之採礦權利及其礦石蘊藏量。有心人士之指控係欠缺專業或惡意抹黑,實不足取。

2、亞泥接受礦業法修正後之環評,是要「未來」才守法?
政府現在並無環評規範,亞泥表達的是支持政府設置環評辦法、不怕檢驗的信心,並不代表現在有任何不能坦坦蕩蕩之處。亞泥過去、現在、未來,都會是守法、守紀的模範生!

亞泥秉持誠勤樸慎的精神,產業與環保標準享譽國際,卻一再遭到誣蔑抹黑!沉痛呼籲社會各界:齊柏林導演英年早逝、台灣痛失英才,勿忘齊導演對台灣的愛有高度,從山林河川到都市,我們需要的是專業理性的反省、向上提升的力量!請有心人士勿再利用齊導演的死亡,作為針對性鬥爭的工具大家一起為台灣的發展與環境尋找合理的共識,這才是全民之福!這才是紀念齊導演、愛台灣的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