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特蘭第I型水泥

通稱普通水泥,凡不特別暴露於含硫酸鹽土壤或地下水中的結構工程皆可適用。現行供應市場使用者,多屬於此種水泥。

卜特蘭第II型水泥

具有較第I型水泥為低之水合熱,同時劇減含量積極中度抗硫酸鹽特性,適用於大型結構物,能避免龜裂,海水、鹽分及硫酸鹽侵蝕。

 

熟料

普通普特蘭水泥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小不一的熟料結塊,直徑分布約在3至25毫米範圍,主要是透過燒成過程中結合石灰石以及以黏土為主的矽鋁原料而產生的結塊。

爐石粉

用於添加於混凝土中產生卜作嵐反應,有降低混凝土水合熱,增加晚期強度,結構更加緻密,可有效提升混凝土抗硫酸鹽侵蝕及抗氯離子滲透,並增進混凝土耐久性。

本公司係採用水淬高爐爐石原料,使用效率最佳的滾壓機及球磨機研磨設備產製,該設備效率佳等特性,研磨出優質產品。 南華研磨廠設有優質品管實驗室,該實驗室並榮獲經濟部標檢局品質管理系統ISO 9001 BSMI驗證證書,嚴謹品管人員及先進控制監測系統,決定了高爐石粉品質穩定度,深受顧客肯定。

 

石膏

主要成分為硫酸鈣,可分為天然石膏以及人造石膏,目前主要以天然石膏為開發目標。

矽砂

矽砂主要與黏土及其他原料混和製成磚塊,同時也是大多數混凝土配方中的主要原料,此外也有助於添加於瀝青與卜特蘭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