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新聞稿

亞洲水泥公司對於部分公民團體今(30)日召開封路記者會,提出回應如下:

1、 亞泥新城山礦場展限案,整個過程是依法申請,經濟部依法核准,沒有部分公民團體所指稱的違法問題,歡迎各界檢驗。

2、 亞泥尊重任何團體表達訴求,但也希望相關活動,不要影響到附近居民往來交通,和亞泥同仁以及協力廠商執行正常工作。亞泥花蓮廠同仁當中,有444位都是當地原住民,如果因為抗議活動,影響到這些同仁的工作權益,形同是讓他們無法正常工作,這是各方所不樂見狀況。

3、 針對礦場和附近部落的安全議題,亞泥花蓮廠有完善的水土保持和排水系統,政府機關定期一到兩個月,都會進行水保和礦場監督檢查,過去40多年來,歷經無數颱風、地震,豪大雨,開採區和下方村落從未發生山崩、地滑或土石流等災害,更沒有危害當地居民安全或公共利益,若有疑慮,亞泥公司歡迎大家到礦場參觀釋疑。

4、 對於立法院待審的礦業法修正案,亞泥重申,期待修法能夠具備妥善性、務實性與可行性,共創環保、原民、經濟多贏,促使產業走向發展資源再利用的循環經濟,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新聞聯絡人:
公關經理 蔡祐吉 0960-71-6969
公關主任 顏嘉璐 0920-305-675